完全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揣娃孔雀,在线打工(二)

  距于靖忠上报四组长人选的两个星期后,国安有一点热闹。


  迦楼罗如往常一样开完每天早上的例会,正要回自己办公室的时候,无意中看到几个一组组员十分热烈的在探讨一些似乎很新鲜的事。


  “哎,听说了没?国安四组空降了个组长,派头可真大啊。”


  “我知道我知道!据说还是中央高层任命的。”


  “我也听说这事儿了,据说啊,本来四天前就该过来了,结果现在不说人来没来,连人家叫啥都没说,于副都不敢多问。”


  “当年的凤四组长可是天道明王,都没这么大派头,这回难道还得是佛祖亲自下来了不成?!”


  “哎,说什么呢?算我一个。”


  “哦就是空降的那个四组长,都不知道是……”听到身后有人说话,一个还沉浸在自己小圈子里的组员一边回头一边下意识地回答。


  然后,那个一组组员就看到了放大数倍的,自家顶头上司的脸。


  “是什么?”迦楼罗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是,是是是……”


  那个组员支支吾吾,结结巴巴的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最终在自家上司的目光中认命地低头认错。


  “对不起组长,我们不该背后嚼人舌根,下次不会了。”


  几个组员在迦楼罗的注视下,落荒而逃……


  迦楼罗无奈地叹了口气,不怪最近人们总是八卦,中央的任命书一个星期前就下来了,于副当天就把这件事通知了各组并安排摩诃四天前来国安露个脸就算正式上岗了。


  可任命书下来的当天,迦楼罗下班回家后发现:某只孔雀再次一声招呼不打就走了。


  家里没人那就去血海看看呗,结果迦楼罗把血海翻了个遍,愣是没找着人。


  电话是压根打不通,迦楼罗心里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倒不是担心摩诃,毕竟孔雀明王的战斗力懂得都懂,怀孕了也丝毫不影响他那磅礴的法力。


  迦楼罗在担心他那倒霉哥哥虽然答应了凤凰不再吃人,但会不会终究耐不住嘴馋偷偷去开荤了。


  时间回到现在,坐在自己办公室里的迦楼罗看着自己手边的一份有关近期儿童失踪案的文件陷入了沉思。


  首都市中心,一个星期内有四个孩子莫名消失。


  是消失,突然的消失。


  所有的监控画面最后拍到那些孩子的时候,那些孩子都处在视线的盲区里,然后就再也没能回到人们的视线里。


  就是类似,监控画面是路边种着绿化树的人行道,放学回家的孩子独自走在路上,当他经过某一课树的时候,从监控里看去他的身影正好被树挡了一下,本该一秒钟不到能重新出现在监控画面里,但是人就这么凭空消失了。


  监控画面里没有任何可疑人员和动静,路人也没发现任何可疑现象,一番走访调查下来没有任何发现。


  这实在太过诡异,于是案件就交到了国安的办公桌上。


  第一起失踪案发生在一个星期前,也就是摩诃消失的当天。


  时间正好对上了。

评论(18)

热度(68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